艾兒
如果你活著,不願讓人記起;
那麼就帶著你的回憶,獨自死去。
 

《white world&white angel (上)》

-涉英向
-OOC有

-

殘雪,初晴。
「啪嚓--啪嚓--」
聽說附近社區傳出了公設故障的狀況,幾名學生會的成員在操場一再勘巡,統計因這次大雪造成的損傷。
「啪嚓--啪嚓--」
眾人在僅剩的雪地上四處走動,腳踏在地上的同時也發出了不小的聲響。
那是歲末寒冬中,難得放晴的午後。
學生會室裡有那麼一個身影,面向著窗外而坐,似乎拿著什麼。外頭有個精靈般的孩子笑著,向他揮了揮手,這時陽光灑在了恰好的位置,隱約看得到他嘴角的笑容,和微微擺動,空閒的左手。

「呵……咳咳……」他放下茶杯,對著濺出的紅茶暗作惋惜。

「啊,真浪費呢。」

再看向外頭,姬宮桃李已經收起了笑容,認真的和一旁的人們說著話,手上也拿有不少資料。

天祥院英智確實的感受到,孩子長大了。
桃李、弓弦,社團的創君、朱櫻家的司君,甚至於從與Edem交手開始又不斷成長的TRICKSTER,從涉口中聽來的真白友也君。……

--啊啊,其實三年級也是。--
--齋宮如今願意來學校、羽風出席次數也增加了,瀨名似乎從崩潰的邊緣又拯救了回來。
連兩位吸血鬼的時間都開始轉動了呢♪
還有月永、涉跟敬人。……好多好多。--

今天的夢之咲是這麼好的一個地方,人們可愛而充滿希望,活得萬分璀璨。
如此光景,與自己當初預料的終結(fine)已經相去甚遠。

這麼想的同時,他感受到一股半途就散去的涼風。
空氣在流動。
天祥院英智看向身上沈重的保暖措施,對依舊感受到寒意的自己有些失望。

想起在出發前一群人手忙腳亂把外套棉襖往自己身上蓋,又開了三臺暖氣直往座位烘著,才稍微安心的離開學生會室。
他們真的操心過頭……嘛,倒也事出有因就是了。

「啊啊,這太難行動了。」

「連真緒也這麼對我嗎,和敬人真是越來越像了呢,也不知道究竟是好是壞。」

「那個呀……敬人,還有弓弦,繩子是用不上的哦♪」

--其實他們似乎,也沒穿多少呢。--

他只是眼角撇見,雪地上,學生會的人們似乎已經完成工作了,敬人看來有些疲憊,真緒帶著桃李,在一旁用積在牆角的雪堆起了雪人,倆人笑得非常開心,弓弦則提著文件,準備去向敬人詢問些什麼的樣子。
就在這時,有那麼一個人發出了小小的慘叫。

紅色頭髮的少年猝不及防迎向了雪球,雪在臉上四散,冷得嚇人。
他定眼一看,不同於一分鐘前天使般的笑容,姬宮桃李正紅著臉、喘著氣,望他的方向瞪著。

「姬宮?」他詢問道。
「猴子!是你吧,剛剛丟本少爺我雪球的人!」
桃李插起腰來,暴跳如雷。

「不是……」
此時的真緒,臉上又收了一顆雪球。

「少爺,請您。……」
「弓弦是大笨蛋!走開!」

正要出來制止的伏見弓弦也遭到桃李的攻擊,臉色瞬間一沉,放下了東西便快步走向桃李。
「唔。」這時背後又一陣冰涼。弓弦轉過身,看見的是真緒尷尬而歉疚的笑容。

「衣更大人。……」
「抱歉,伏見。……唔哇!」

英智看著窗外,不免有些羨慕,不知不覺中敬人也被迫加入了戰局,驚呼聲此起彼落,好不熱鬧。
這時他感覺到疑惑,最初丟到桃李的雪球,似乎,不是真緒呀,把敬人推入戰局的那顆雪球,也不是在場人的動作。

--哦,原來如此嗎。--

「呵呵。」

繼續欣賞著雪球戰,看著自己青梅竹馬困惑嚴肅的臉逐漸的綻開笑容,眾人笑成一片,還有那在純白雪地裡偶然劃過的一陣銀光,他也笑了出來。

「涉。」他轉頭。

學生會室裡沒有任何聲響,門仍然是關上的,一切一如往常。

「涉,你不會是趁著上次的星夜祭向仙石同學學了什麼奇怪的把戲吧,這樣我會很困擾的。」

「Amazing,果然什麼都躲不過皇帝陛下的慧眼。」

在眨眼之前,日日樹涉出現在了他的面前。
連帶著蹦出幾枝玫瑰,涉將他們一一收起來,捆成一束。
他的手微微向前,仿佛要給出去。
只是一瞬間。

「哦呀,差點來不及呢。」
他華麗的一轉身,整束紅玫瑰回來時成了如雪的純白。

「獻給最尊敬的皇帝陛下。」

「『皇帝』呀……距離畢業越來越近了,總覺得現在還會這樣叫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呢♪」
接下了玫瑰,他小心翼翼的碰了碰花瓣。

「啊,是白色的。」

霎時臉頰一熱,他趕忙抬起頭,往窗外看去。

「英智?」
「啊啊,英智在看右手君他們呀。
總覺得這樣的天氣在外頭工作未免太可憐了一點,於是就做了一些惡作劇呢。」

「可憐?」他瞇眼詢問。

「哈哈哈哈,在這樣的大雪中巡查校園可是很冷的哦,英智。姬君的鼻子都被凍紅了呢。」

「嗯……天很冷嗎。」英智笑著看向對方。

日日樹涉露出了少見的困擾表情,這讓英智笑得更歡了,像個考倒了大人的小孩,眼底幾乎是亮晶晶的在閃爍著。

「天不冷嗎。」

涉放鬆了表情:「英智希望扮演的是不知名間疾苦的皇帝甚至於暴君,還是單純想暗諷大家的過度保護呢。」

他搖了搖頭。

「不是的哦,那段日子裡沾滿了太多的鮮血與哭號,不斷走向自我毀滅的噩夢,可以的話我這輩子都不希望再有一次了。」
天祥院英智放下堆滿自己身體的多餘衣物,緩緩從位子上站起,看著涉滔滔不絕的模樣,自顧自的開心了起來。

「呵呵。我是不是過得稍微安逸了些呢。」

「哦呀?剛剛執事先生困擾的看向這裡了呢,看穿我的魔術的不只是英智,連執事先生都做得到了嗎?必須更加Amazing的磨煉了呢。」
涉誇張的扶額,又嘆了一口氣。

「我想弓弦沒有發現哦,只是因為太過突然,這樣的狀況怎麼想的是涉做出來的吧。」

「哦呀,看來這也得當心了呢,之後或許可以扮成右手……。」

「涉,謝謝你。」他打斷了對方。

然後,微笑。

天祥院英智,從來不讓笑容消失的「皇帝」。
日日樹涉,在各處歌頌愛與笑容的「魔術師」。

「必須更加『Amazing』的磨練,什麼的。
涉一直勉強著自己用fine的步伐行走著,進行占據過多時間的平凡訓練,涉真的開心嗎?」

「哼呵呵呵呵。我只是『Fine的』一介小丑而已哦。」
「啊啊,真是Amazing!是的!我是你的日日樹涉,今天的世界也是如此的美麗。能夠讓執事先生跟姬君他們露出笑容,亦是令我萬分歡喜的一件事。」

日日樹涉愛著這個世界。愛著「愛」。
一次又一次。魔術師的臉上帶著看不破的假面,這個人對(世-界-之-中-的)自己溫柔相待,而天祥院英智從來無法忘懷。

他輸得徹底。
至少,至少,在這樣的寒冬裡。
看著那人一個轉身變出溫得恰好的紅茶,在特定位置放下玫瑰,有涉的學生會室便不是那樣孤高矗立的王殿,一切都充滿著驚喜與溫柔。

天祥院英智習慣了這樣的溫暖。
已經不是相隔螢幕甚至花叢間由他仰望的距離了。

已經,觸手可及。

「我在這一年裡,真的被寵壞了呢。」
「嗯?」
「吶,涉,謝謝你,真的。」

日日樹涉愣了一下,拖著腮像是在思考著什麼:
「真的是……天使一樣的笑容啊。」

-To Be Continued

我呀,標準的標題廢。
這是冬初的存稿,人生中的第一篇同人
感覺快要修到過期了orz

他們有那麼好!!!!!

 
评论
热度(8)
© 艾兒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