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兒
如果你活著,不願讓人記起;
那麼就帶著你的回憶,獨自死去。
 

《英智生賀(涉英向) 無題》

-涉英向

-依舊滿滿的OOC慎入

-

都是冬天的錯。

隨著月份的更替,天氣逐漸進入了嚴寒--因此當天祥院英智掙開醫生的叮囑與管家的嘮叨,跑過滿是白雪的操場再走進教室,每每感受身體因暖氣與呼吸而逐漸溫暖,總不免有些困乏。

放學時敵不過邀請,他喝下了羽風保溫杯裡的茶;這種與同學間純粹的情誼他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。

保溫杯中,茶的味道很熟悉,和那個人泡出來的茶幾乎一樣--

他打了個呵欠。

 

是誰呢,那個人。

夕陽灑在他的肩上,暖暖的,綺麗耀眼的光。

天祥院英智撐起左頰,無視隨著鐘聲紛紛離去的眾人,只是看著窗外。

隨後蓮巳敬人--

啊啊,敬人似乎說了些什麼。

四點鐘,映在白雪之上,閃閃發光的黃昏。

他闔上雙眼。

 

消毒水的氣味,不見一絲塵埃的空氣。

即使是夢,還是回到了這個討厭的地方--嗎。

在另一面窗前,看著同樣的太陽同樣升降,看著同樣的風景,在鐘聲之後,在四點鐘。

他想起來了,這是去年的今日。

應當,冷得嚇人。

「英智?」

 

日日樹涉走進三年A班的教室。

教室桌椅整齊而空盪的--除了一個正在窗邊酣睡的小皇帝,吧。

「羽風君竟然真的把紅茶給了他……嘛,看起來英智也自願喝了不少就是了。」

他往天祥院英智前方的座位拉了把椅子坐下。

 

方才蓮巳敬人在學生會室裡用幾近崩潰的語氣要求他把英智帶去,畢竟頭痛人物一個又一個的出現。

「日日樹你一定找得到他。把他帶來!衣更,可以把胃藥……」

被這樣「認真」的推出來了呢。

啊啊,右手君抱歉了,看到那人的睡顏小丑的英智雷達便自動崩壞了。

天色漸沉,月亮升起,他看了看時間。

過早的黃昏與過早的晚上。

都是冬日的錯。

「嗯哼哼,今天可是皇帝陛下的生日呢,如果覺得厭煩了的話,那就趕快,從夢中醒來吧。」

他以左手撐頰,放在英智的桌面上,與那人的金色頭髮只差一點,一點點的距離。

為什麼呢,好像在夜晚也閃爍著的太陽。

無法言諭的好看。

他又開始自言自語,說給自己,說給星星月亮,說給夢之咲沈睡的太陽。

「今天的宴會和以往不同--哦呀?英智,哭了嗎?真是少見呢。」

天祥院英智的眼睫有些濕潤,注意到了這點,涉溫柔一笑。

「皇帝陛下是個膽小鬼呢。明明看上去這麼的堅強,卻是個連幸福都會不安的人。」

「哼哼哼,您的小丑也膽小得不行哦,英智。

所以我總是非常感激,對於遇見了你這件事情。」

一句話一朵玫瑰,涉心不在焉地在英智桌上堆滿了花。

白色的、紅色的、藍色和紫色的。

從很早很早的回憶開始倒數,睜開眼的時候,腦中滿是這樣的顏色。

頂著新的造型登場的那天,天祥院英智似乎有點訝異……不,或許非常吃驚吧。

那人有些遺憾的道了聲歉,然後開始讚美所有與以往不同的地方。

「啊啊,我喜歡你的辮子。謝謝你留著它。」

那時候日日樹涉的心情,很好。

--因為很有趣呀。

人們之所以可以為一件事情努力得義無反顧,或許就是因為身後有一雙隨時會賦予掌聲的雙手--聽著他的話就會重新建起自信,不知不覺就會以此為支柱。

像個小女孩一樣,不論自己做些什麼都會笑呵呵的鼓掌。

然後就感覺,可以一直一直努力下去。

「在困乏的時候安睡,在崩潰的時候抓緊對方的肩膀,勝利的時候放聲而笑。

縱然只是為了維護彼此最脆弱的樣子,我們也能繼續前進下去的吧。

HAPPY BIRTHDAY,HAPPY BIRTHDAY!」

在句尾哼起了歌,日日樹涉輕聲的說道。

「對於『天祥院英智』出生在這個世界,我打從心裡的感謝。」

打從心底的感謝。

為天祥院英智的出生,為在七十多憶人海茫茫中相遇的機率,他笑著,恨不得立刻站起來高亢而激昂的歌頌起世界的美好。

讓舞臺下放眼望去的一切觀眾,為我們獻上無限的掌聲。

他想。

之長之久,絕對足夠落幕之後你的無數次抬頭,即使倒下了我也會扶住你的。

就像你曾經說過,我們哪裡都去的了吧。

因為我們是fine呢。

經歷過了終焉,那麼一起往往新的聖地(neo sanctuary)前行吧--。

「唔哼--」

天祥院英智的肩膀微微發顫,隨後動了一下左手,正好碰到涉的手,他又顫了一下。

「哦呀,英智?」

「嗯。……」湛藍色的瞳孔逐漸睜開,掙扎的眉宇亦舒展開來,他怔怔的看著眼前一大片銀藍色的長髮,眼底還留有一絲睏意。

「嗯?涉?」

「在這裡哦。」

他確實想起了桃李叫那人,「長毛!」。

畢竟那孩子單獨和他相處了很長一段日子,這個綽號也不失為一種恰到好處的可愛……這樣的。

那人哼哼的笑,看著英智從玫瑰堆中伸起小小的懶腰再坐正,他把雙臂折撐在英智的桌上,一動不動。

「哼嗯……涉,你又把玫瑰弄得到處都是了,這裡可是3A的教室喔,不打掃乾淨可就麻煩了呢。」

「Amazing☆夜安,英智!一起來就說了非常不可愛的話呢,這到剛才為止都沈浸在天使睡顏美好中的我感到非常悲傷!」

日日樹涉深吸一口氣:「應該說,明明是在責備人,臉上卻絲毫不見困擾的神情呢。」

天色已經暗了,走廊卻依舊明亮不已,在門口透進來的燈光下他看著那人順手的小魔術,有些昏昏沉沉,但他覺得這樣的時光,挺好。

「好--的!小小的、amazing的右手君站起來囉,鼓掌!」

 

從夢境中醒來的時候天祥院英智詛咒著自己,詛咒這個世界--懷著與一年之前同樣的心態。

他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。

迎著利刃,將刀柄交付他人,任由傷口出血、化膿,後果是如此裡所應當。

所以當日日樹涉接下利器卻笑著往自己身上劃去的時候--啊啊,這個人。

 

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。

「剛才,我做了一個很好的夢哦。」

「這可真是太好了,不是嗎。」

英智發現那人表現出像是在安撫哪個讓人擔心的孩子……的表情。

--他還是那麼溫柔,像敬人一樣的。

英智笑著看他,不斷、不斷的投向視線。

像是想到了什麼幸福不已的事,笑得眼角都是彎的。

 

「嗯呵呵。」

 

「英智希望我問下去?」

 

「呵呵。」他不作回答,眼底亮晶晶的閃耀著。

看著英智的舉動,日日樹涉嘆了口氣。

「那,英智的夢中,有日日樹涉--有您的小丑存在嗎?」

英智拖著腮幫子,一手扶著一手,偏開頭做出思考的模樣。

「這還真是,我意料之外的問題呢。」

說罷,又咯咯的笑了起來。

「這還用說嗎。」

「其實--」

他粗略的向那人解釋了方才的夢境。

是一個在去年的今日,他收到了各式祝福的故事。

「主角是天祥院英智,還有一個全程坐在一旁的日日樹涉。」

「Amazing,我竟然是以主人公的身份登場嗎!」

是的喔,涉。

國王也好,魔王也好,王子們跟公主也都來到了病房,小兔子蹦蹦跳跳的,也有英雄穿著紅色的制服出現,奇跡的孩子們、舊時的故友們。

一切美好到近乎讓人哭泣。

夢裡少了轉校生,那位可愛的,忙碌的身影,那個活力充沛而努力的製作人小姐。

但他覺得她一直在。

 

「我所深愛的人們有些來自過去,也有人從現在遠赴而來。

明明沒有這個資格,但看著夢境的逐漸不同,時間逐漸流動,我還是有些寂寞的。」

他苦笑。忽然想學涉那樣,歌頌起愛的美好。

「吶,涉。」

忽然間英智伸手,用力的將日日樹涉的領帶扯向自己,看出涉因這樣突然的舉動而面露驚訝,他在心裡為這一個表情而暗自竊喜。

而暗自擔憂。

 

體弱如天祥院英智,這樣的力氣他相信那人是爭脫的了的。

他賭涉不會板開自己的手。

或許他賭贏了。

「我呀,一直,一直以來最最憧憬的人就是涉。」

他在涉的耳邊留下輕輕的,只是兩個人能夠聽到的聲音。

「英智?」

天祥院英智放開手,看著涉有些困擾的表情,暢快的笑了出來。

「第一次和涉同台的時候--那種感覺我到現在還記得。

我是想真的改變這個夢之咲的哦。當初那樣迂腐的、陳敗的氛圍實在叫人無法忍受。」

英智自嘲般一笑:「只是和涉站在一個台上的時候我才發現,原來我追求的也只是這樣而已吧。」

「英智。」

「嗯呵呵,至少讓我說出口一次吧,即使會瞧不起我也好--。」

天祥院英智想起那日在保健室發生的事。

想起他們第一次同台唱著的,不同的旋律。

想起他們第一次見面;

以及從很久很久以前,自遙遠之處的凝視。

「英智」這個稱呼在那之後,在當時自己無法想像的未來,在如今被反覆叫了無數次。

他覺得從涉嘴裡說出的話仿佛會開成五彩斑斕的花--嘛,這樣的比喻有些奇怪吧。

為此啊,涉,我稍微,喜歡上這個名字了。

謝謝。

謝謝你是留下來的那一個。

「吶,涉,今天是我的生日呢。」

他眨眨眼睛,笑著維持臉上的雍容。

「嘛,真是個狡猾的人啊。……」

他看著日日樹涉呵呵得笑著起身,走到教室的角落。

他的涉沒留下足以胡思亂想的時間,教室在一瞬間亮了起來。

「唔。……」英智反射性的閉上眼睛,睜開,又再次閉起。

他轉過身,思考著是不是應該追過去--直到聽見了朝著自己走來的腳步聲。

「我是您的日日樹涉,陛下。」

鼻尖似乎碰到了什麼,他再次嘗試著眨眼。

這次他看清了。

在自己面前的是一朵玫瑰,白色的,猶如不久之前的場景。

英智困惑的接下了。

「尊敬之愛」他想。尊敬之愛。

在這一瞬間他的手感受到了溫度。

日日樹涉把雙手放在玫瑰的兩側。

「涉?」

他來不及抬頭詢問,涉稍微蹲了下來,額頭抵在英智的額頭上面。

「等等……涉?」

「哼哼,這是回禮哦,英智。」

倆人的距離很近,都低著頭,涉露出了非常溫柔的笑容,嘴角又悄悄,得意的上咧。

「英智的宿願完成了多少呢?這三年來過得快樂嗎?

發生過最快樂的事--日日樹涉帶給您的驚喜,最喜歡哪樣的演出呢?

對於新的一年,對於更加長大後的自己,你還有什麼樣的期望?」

涉沒有想讓他插話的意思,繼續說了下去,聲音很輕很溫柔,像是在哄著哪一個寶貴的對象:「白色是很amazing的顏色哦,英智。

你可以在上面用盡所有的顏料渲染,每一道傷痕、每一次下筆都清晰得不行。

如果我們在上面也畫上『夢想』的顏色,在『青空』下的純粹,就可以帶領著所有的夢,走向所有的結局吧。

然後再次一起,走往能夠到達的任何地方--。」

聽著那人說到這裡,英智質疑一般的瞇眼。

「嗯呵呵,涉不是一直在青空之下等著我們嗎。」

 

在玫瑰花瓣間塗上夢想的顏色,嗎。

這麼想的同時,英智手上的玫瑰逐漸地發熱,在下一次的眨眼之後便成了藍色。

他抬頭看了看日日樹涉。

可以讓一切陷入奇蹟與美好之中魔法師。他想。

 

「畢竟我一直在皇帝陛下的眼中呢。真是一個幸福的小丑啊。」

那人終於別開頭,跪下去親吻了天祥院英智的手。

「在明亮的地方許下願望,縱然在夜晚也能夠以此為信仰的努力著。生命就是如此的Amazing!」

「來吧,英智,對著玫瑰許下心願,然後離開--兩個人一起,這個世界還有許多人在等著我們呢。」

「許下心願,嗎。呵呵,那麼--」

希望--英智說得很輕,很輕。


「Happy Birthday,your majesty.」


-Fine-


英智生日快樂!!!!

2017年是糟透了的一年。

入合奏坑堪比救贖,喜歡上英智,喜歡上涉還有Fine真的猶如遇見了一群美好不已的天使。

他們會一直一直在那裏,縱然時光流轉,有天我比這群高中生大了,10歲,20歲,他們的時間仍然在那一年。

而我多希望能夠一直一直,寫你們的故事。

英智,この世に君が生まれてくれたことを心から感謝するよ。

 
评论
热度(20)
© 艾兒/Powered by LOFTER